当前位置: 首页> 内设机构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监察审计处
来源: 云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3-09-25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行政监察和审计工作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指导全省气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及行政监察审计工作。组织制订全省气象部门内部审计、监督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监督监察对象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本部门规章制度。
    4.负责接待处理有关行政监察的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调查处理监察对象的违法、违纪行为,受理监察对象的申诉及其它申诉。
    5.负责审计省局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有关经济活动,监督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性及有效性、国家财经法规的执行情况。
    6.依法开展对处级单位领导干部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7.对部门管理中重大的、带普遍性的财务收支及其经济效益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8.对违反财经法规的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并监督执行。
    9.对省局直属单位和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10. 承办中国气象局监审室及省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联系方式

     电话:0871-64189192

     地址:昆明市西昌路77号

     邮政编码:65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