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州(市)气象局
< 州(市)气象局

州(市)气象局

西双版纳州气象局
来源: 云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3-09-25

 

西双版纳州气象局成立于1953年8月,隶属于国家气象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云南省气象条例》规定,经地方人民政府授权,承担和履行本地区组织气象设施建设和管理、开展和规范气象探测活动、制作和发布气象预报与灾害性天气警报、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几大职责职能。

西双版纳州气象局是实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含人事科、政策法规科)、业务科技科、计划财务科。

直属事业单位5个: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财务核算中心。

下辖3个县(市)气象局:景洪市气象局(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同时又是国家一级农业气象试验站)、勐腊县气象局(国家基准气候站)、勐海县气象局(国家一般气候站)。

截至2019年12月,全州气象部门在职职工73人,离退休人员37人。在职职工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3人。研究生3人,大专以上学历人数69人。

西双版纳州气象局台站建设取得良好成绩,业务科技水平不断提升。“西双版纳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系统”研究成果获州科技进步二等奖;《云南省天然橡胶气象服务系统》完成研发,正式投入应用及服务;《橡胶气象信息服务系统的推广与应用》完成了在6州市和本地应用单位推广;编制完成了气象行业标准《橡胶寒害等级》;《FY-3B气象卫星在橡胶监测中的应用》通过验收。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全州气象部门四个单位均建成省级文明单位。

西双版纳州气象局领导:

王丙春 中共西双版纳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凌升海 中共西双版纳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湘云 中共西双版纳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纪光惠 中共西双版纳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长

联系方式:0691-21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