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全省气象系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专题】全省气象系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专题】全省气象系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孟连:“疫”不容辞勇担当 同心协力抗疫情
来源:孟连县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大家尽量留在家里,减少流动,不要随意外出,按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一声声话语打破了夜晚边境小城的宁静。4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边地绿宝石”孟连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孟连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业务岗位,驻扎在乡镇、社区、村组防疫最前线,把“抗疫情、保业务”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接到疫情管控的通知后,孟连县气象局领导班子迅速召开手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对负责网格居民进行管控,并迅速安排6名网格员到社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凌晨3点,全员核酸检测分批次开始进行,网格员在社区连夜坚守,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两米间距,协助完成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用自己的通宵达旦换来5297位居民的一夜好眠。


危难显勇毅,逆行写担当


抗疫伊始,孟连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深入防疫一线。48日,首轮核酸检测等待任务安排时,黄卫莎和肖燕的聊天中玩笑道“口罩要不要戴两层”、“如果参加志愿者感染了算不算工伤......”。第二天,她们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连续7天深入芒信镇、娜允镇封控区参加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她们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积极作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特殊时期,防疫工作也是一项不平凡的工作,我们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工作中的她们丝毫看不出深入一线的畏惧之情,她们娇小的身躯里含着不畏艰险的勇气,她们的飒爽英姿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节,彰显了奋勇当先、主动作为的孟连气象精神 。

截止415日,孟连县气象局10名职工深入防疫一线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边境疫情防控及社区网格排查、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用初心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护墙”,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守好“防灾一线”,支援“战疫前线”


她们在前线奋斗,这里是我们的战场”。48日来,疫情防控抽调了单位大部分人员,为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孟连县气象局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积极主动作为,竭力做好气象业务的各项工作,确保面向县委、县政府、社会公众、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和各项支撑保障不缺位。共滚动制作发布《孟连全员核酸检测气象服务专报》11期,《短时临近预报》43期,《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天气预报》1期,《天气周报》2期,《短期气候预测》1期,为物资运输、疫情排查、核算采样提供了全方位气象服务保障。

疫情终会过去,繁华必将如常,点点微光汇聚成炬,孟连气象工作者将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担当。(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