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走近预报员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走近预报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走近预报员

省局组织全省预报员开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来源:科技与预报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深入开展全国预报员队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中国气象局要求和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省局组织全省预报员开展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为主题的建言献策座谈会。



 为使活动开展有序,取得实效,省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预报员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省预报员就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为重点,以如何应对气象业务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为突破口,面向全省预报员征求对策建议,形成19份对策建议。10月19日,由12名业务一线技术骨干组成的预报员代表,参加了省局召开的“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主题的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为主题,围绕各层级预报员职责定位、预报员评价激励机制、预报业务考核和预报业务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中国气象局第五巡视指导组参会并做指导。

 通过此次建言献策活动,为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激发预报员投身气象事业的热情,形成预报员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浓厚氛围,激励预报员为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