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云南省气象局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23日,云南省气象台、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国家级气象科普基地太华山云南气象博物馆、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昆明国家基准气候站)等气象科普、业务场所将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2019年,我们将迎来第58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省气象局将组织一场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的活动为主题的报告会。届时,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会为参观民众详细讲解在太阳的恩赐下地球亿万年的演变、天气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云南省气象专家们也将现场讲解和演示:太阳的晨起夜落、地球四季变化、天空中的雷鸣电闪、地球孕育生命的过程等气象知识。
    气象开放日当天,太华山云南气象博物馆和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还为民众准备了气象科普户外体验之旅。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爬上了西山之巅,可以领略到太华山气象观测站百年的历史风貌;走进滇池草海生态园,可以目睹一座座气象观测仪器傲立的现代化气象观测场所。据悉,3.23世界气象日前后,全省各级气象科普、业务基地均将及时向公众开放,普及气象知识。
    开放时间:3月23日(周六)上午9:00-下午15:00
    云南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人影中心地址:昆明市西昌路77号省气象局科技大楼3、16、21、22楼;气象日专场报告会(3月23日上午10时云南省气象局科技业务大楼2楼会议室)。 
    云南气象博物馆地址:昆明西山风景区太华山
    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昆明国家基准气候站)地址: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新河社区滇池草海生态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