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气象部门在第七届全国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6-8日,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气象局代表队在3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第五名、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单项团体第一名以及五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三位参赛选手均获得奖项,来自德宏州气象局的李慧芹获得个人全能第5名(三等奖)、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二等奖和预报分析与问答三等奖;省气象台的杨倩媛获得个人全能第17名(优秀奖);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唐盛获得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三等奖。此次竞赛成绩在我省历次参赛成绩排名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二,个人单项成绩历史最好。

近年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预报员队伍建设和推进预报员转型升级,以竞赛为契机,大力推进预报员向更多依靠科学分析、驾驭现代预报技术的“现代型”转变。本届全国预报竞赛省局专门成立了教练团队和选手梯队,参赛选手刻苦学习、积极备战,在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