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培训会
来源:科技与预报处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云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研究型业务建设视频培训会,推动云南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快构建云南研究型业务新业态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授课方式在省、州(市)和县三级进行。培训会上,省局科技与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科研所、气象服务中心的专家针对云南研究型业务建设总体思路、2019年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省局业务单位在研究型业务建设中采取的特色举措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授课。大理、普洱2个州(市)气象局对本州(市)在洱海生态和咖啡气象保障服务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进行分享。

省气象局顾万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对此次培训和落实《云南省气象局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计划》提出要求: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必须强化有效的组织领导,各州市气象局要建立党组和班子负总责的领导机制,要把研究型业务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今年全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解决实际问题,实施好四项业务(精密观测业务、精准预报业务、精细服务业务、基层研究型业务),建设好两个平台(科技创新平台、集约化业务平台)和一支队伍(创新人才队伍),初步构建云南研究型业务的业态。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省、州(市)、县三级管理及业务科研人员对研究型业务建设意义的理解,深入了解了与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相适应的研究型气象业务体系和发展思路,增强了对研究型业务组织实施的能力。(科技与预报处 王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