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科技与预报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下午,云南省气象局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转走访”工作及下一步省局定点扶贫重点任务。

会上,省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省局前期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2020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并详细介绍了省局2020年“转走访”工作的开展方式、走访任务和注意事项等。省局顾万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此次“转走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精准掌握挂钩帮扶对象的家庭脱贫状况,帮助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加强与挂钩帮扶户的沟通交流,提高帮扶户对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认知。二是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等有关纪律规定,轻车简从,不得增加基层和农户负担,自觉维护领导干部和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三是在走访过程中,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帮扶责任人,省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科技与预报处 王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