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红河州政府共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踊率建水县县长赵雄、州气象局局长曹中和一行到云南省气象局汇报交流工作,共商红河州气象事业发展。

云南省气象局程建刚局长与周踊副州长进行了座谈。程建刚对红河州委州政府给予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省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红河气象事业的支持力度。周踊对云南省气象局给予红河州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气象部门在服务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防汛抗旱工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肯定。

云南省气象局和红河州政府就红河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促进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气象支撑;加大气象现代化建设投入力度,提升气象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推进州市县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提升全州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会谈后,省气象局顾万龙副局长陪同周踊副州长一行参观了云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红河州局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