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暨管理评审会
来源:观网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3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暨管理评审会,部署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确保我省气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9001认证。

会上通报了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和管理评审结果。省大探中心、昆明、曲靖、文山、普洱、丽江、德宏6个州(市)气象局对本州(市) 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刚对全省管理体系建设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我省气象观测管理体系建设扎实稳步推进,体系建设运行达到标准要求,观测业务管理效率逐步提高,观测业务流程系统性制度化,业务运行更加稳定可靠,质量管理意识氛围和人才队伍基本建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程建刚局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确保通过认证,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管理体系运行策划、队伍建设、人员组织和资源保障等工作负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各项工作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内审员要起到监督、指导作用,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光荣的氛围。二是加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气象观测领域业务管理人员和国家级、省级内审员的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定期开展交叉实践应用,多途径、多方式提高专业质量管理人员队伍素质和能力,确保队伍的相对稳定。

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主持会议,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州(市)气象局、各县(区、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与会。(观网处 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