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杨明赴怒江州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怒江州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3-15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一行到怒江州气象局就福贡县气象局台站迁建、怒江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汛期气象服务和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8月13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福贡局台站新选站址,在听取怒江州局关于台站迁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明指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支持福贡县政府搬迁因异地搬迁脱贫安置点建设而受到破坏的气象局观测场。同时对台站迁建提出要求:一是州局要加强与省局有关职能处室的汇报沟通,加强对福贡局的指导;二是福贡县政府要按规定做好新址探测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三是采用局站分离的方式,新址观测场由福贡县政府委托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建设,气象局负责业务技术指导,建好后移交县气象局。

8月14-15日,调研组与州局科级以上干部座谈,听取了怒江州气象局关于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建设、汛期气象服务、党建等工作汇报,深入怒江新一代天气雷达站实地查看。杨明对怒江州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怒江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尽早投入业务运行,进一步提升怒江气象短临预报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三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汇报沟通,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四是要坚守服务初心,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继续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不放松,业务科室加强对全州的业务管理和指导,不断提升基层业务能力。五是加强与地方纪委沟通联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严执行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

调研期间,杨明同志为怒江州气象局全体党员上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主题从准确把握州市气象局机关的定位、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怎样看待讲政治与抓业务的辩证关系和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四个方面讲授。这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让党员干部们更深刻地理解党建与业务的关系,为推进怒江州气象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双提升指明了方向。(怒江州局 李兰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