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2020年云南省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第一批示范点顺利完成现场验收
来源: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9月底,云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批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示范点建设任务,逐一对大理州、楚雄州、玉溪市示范点建设的72组避雷器的接地阻值、工程现场质量等进行了现场验收。共建成农村防雷减灾示范点8个、防雷应急避险亭8座、避雷塔24座,组织农村防雷减灾知识培训8余次,深入示范点开展防雷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安装宣传展板,有针对性地向村民讲解和宣传防雷安全知识,切实完善农村防雷基础设施,加强农民群众防雷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农村地区雷电灾害损失。

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切实推进了雷电高发农村地区的防雷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地区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雷电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同时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和气象科技扶贫工作提供了新的途径,充分发挥了防雷减灾技术服务在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过程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作用,工程社会效益显著,受益范围广,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灾防中心 周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