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顾万龙赴红河建水专题调研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来源:减灾处 发布时间:2020-11-16

   近日,由省局顾万龙副局长带队,国家气候中心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室、省局减灾处、省气候中心组成的专家组,赴红河州建水县专题调研2020年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顾万龙副局长一行听取了红河州气象局、建水县气象局、建水县应急管理局对试点工作组织领导、资金落实、工作进度、存在困难等情况,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技术组副组长王国复和省局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办的专家对相关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座谈会上,顾万龙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之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其中重要普查内容,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二要加强与牵头部门的对接,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州市、县气象局要主动做好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对接,建水县应急管理局应发挥好牵头作用,全面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阶段普查工作,落实好工作经费,共享好普查数据,汇交好普查成果。三要加强组织和技术保障,推进试点工作。州市、县气象局要成立领导小组,按照省局实施方案,细化职责,省局普查办要尽快组织完成各灾种普查实施细则,强化对基层的指导,试点县要主动加强与省局各技术组的沟通,对发现的新问题,找到统一处理的方案或方法。四要总结试点经验,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建水县气象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试点工作;省局普查办要总结可复制、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积极谋划20212022年全面普查工作,确保各项普查成果的顺利实现。(减灾处 马俊仁 建水县局 李兴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