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云南省上线试运行和应用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11-25

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云南省上线试运行和应用培训顺利举行

云南省气象局于20201117日举行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云南省上线试运行和应用视频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防雷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防雷安全“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落实,实现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数字化、日常巡查常态化、重点检查精准化,进一步提高全省防雷安全监管水平。全省33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16个州(市)气象局和125个县(市、区)气象局共计3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气象局对各参训单位试运行和应用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全国防雷安全“互联网监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各检测机构、各重点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确保防雷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将平台上线运行嵌入本单位的业务与管理工作流程,按要求录入信息,依托平台推动工作;二是各州(市)气象局要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及时组织召开辖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再培训,高效稳妥推进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应用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指导、督促辖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在平台试运行期间将本单位自查记录、应急预案等录入平台,并在今后工作中实时更新;三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人员要强化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信息填报、设备人员核实、防雷装置检测项目的检查,督促重点单位定期自检、不合格防雷装置整改,通过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高效日常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