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5日下午,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十四五’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主持会议。

尹晓毅局长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作主题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龙传达了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主题发言;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刚作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助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尹晓毅局长在会上指出:近段时间,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会议精神、十届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大家谈认识和体会,有深入的思考。我们目的是:一方面加强理论学习,认清国家、省、部门的形势,明确我们的定位、发展方向,不能人已经进入“十四五”,而思想还在“十三五”,跟不上形势。另一方面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思考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找准定位、确定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和措施。为此,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如何适应新形势。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找准自身发展的新定位;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研究制定发展新举措。

二是认清本单位实际。找准我们的不足和比较优势,处在全国什么水平,对标对表,思考如何开放合作、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如何坚持一以贯之与开拓创新相结合。

三是如何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要坚持抓项目促发展,项目建设是气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如何坚持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未来五年。按部就班,走老路就到不了新地方。

会上,省气象局减灾处、预报处和法规处负责同志围绕科学谋划云南气象“十四五”发展作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