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会商 共同防范应对强降温天气
来源:减灾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7日上午,针对7-8日和10-11日云南省大部将出现的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云南省气象局组织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云南电网公司等部门召开寒潮天气过程部门联合会商。


会商针对此次寒潮天气过程的起止时间、范围、强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进行详细分析研判,对交通运输管理、农业防寒防冻、生产生活防范提出建议。各部门针对此次寒潮天气过程进行会商讨论,共同研判寒潮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并对气象服务提出建议。

此次会商进一步落实了云南省气象局《气象风险部门联合会商暂行方案》的要求,加强了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与会专家建议:低温雨雪天气将导致滇东、滇西北北部等地易出现道路结冰,需加大运力投入和交通疏导管理等工作;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需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昭通、曲靖、文山北部、昆明东部、迪庆北部高海拔地区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电线结冰对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滇中、滇东地区城市绿化苗木注意做好防冻措施,相关部门防范降温对疫情防控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减灾处 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