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共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减灾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0日下午,云南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共商2021年防汛抗旱形势和气象水利合作事宜,努力提升防汛抗旱联防能力和水平。

会商会上,云南省气象局介绍了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2020年天气气候特征及2021年气候趋势预测,省水利厅介绍了当前全省库塘蓄水情况及2021年气象合作服务需求。随后,双方就全省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以及服务需求、合作重点等交换了意见,共同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部门联合会商,建立常态化合作联系机制,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厅表示,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对气象信息和数据的需求很大,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气象信息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指导作用,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预报预测产品。

省气象局表示,云南气象部门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和滚动会商,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发布联合机制,共同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和水平。(减灾处 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