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华为公司共商推动智慧气象发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鹤军一行到访云南省气象局,双方围绕探索华为公司信息化技术在气象领域的深度应用,促进智慧气象发展等进行洽谈。

双方分别介绍交流了华为公司数字平台促进智慧气象发展情况和云南省气象观测预报业务情况,围绕华为数字平台助力气象智能化、助力气象行业信息化,气象混合云整合多云资源支撑智慧气象业务,华为AI大数据助力智能化气象预报预警和智能化气象灾害识别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表示,气象事业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云南气象与华为公司合作前景非常广厚,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资源、技术等优势,与气象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

王鹤军表示,华为公司将坚持围绕气象工作实际需求,与云南省气象局加强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机遇,形成优势互补,提升气象工作的智能化水平,同时促进华为公司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