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庄国泰与和良辉一行座谈 深化省部合作共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2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京与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座谈,共商深化省部合作推进云南“十四五”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主持会议,云南省气象局尹晓毅局长一行参加了座谈。

和良辉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多年来给予该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在省部合作助推下,云南气象事业实现快速发展,逐步构建了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智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生态文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智慧旅游等气象服务体系,为保障地方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作出重要贡献。云南省将全力支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编制高质量 “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深化气象科技创新及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为云南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更大气象贡献。

庄国泰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天气气候复杂多样,气象预报预测难度大。同时,作为我国长江上游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云南守护生态屏障、实现绿色发展需要做到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中国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服务,继续大力支持云南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等,加大科技、人才支持力度,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他希望云南省委、省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云南气象工作,加大政策保障和财政投入力度,强化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