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30日,在云南省气象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云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挂牌仪式。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曲华对云南省气象局的整个质量管理体系贯标过程做了介绍;杨明一级巡视员对体系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要求。最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云南有限公司王曲华总经理与云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共同为云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进行揭牌,云南省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省局办公室、观网处、计财处、预报处、法规处、人事处的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悉,云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于2020年12月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场认证审核。2021年2月9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21年1号公告,宣布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于2020年12月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整体认证审核,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2015认证证书。这标志着云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通过近2年的建设实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符合ISO9001:2015标准、世界气象组织(WMO)《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和其他相关服务提供方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等相关要求,对促进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快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实现中国气象事业与国际全面接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