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8日上午,云南省气象局组织全省气象部门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随后组织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晓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尹晓毅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尹晓毅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在服务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和创建云南模范机关行动,展示云南气象部门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尹晓毅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州(市)局党组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要运用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的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刚主持会议,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州(市)局党组成员要加强对县(市、区)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要主动与地方党委有关部门联系,参加培训和接受检查指导;统筹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一、二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各在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省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