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尹晓毅一行深入文山州考察气象台站建设工作
来源:文山州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8日至30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到文山州考察基层气象台站建设、气象业务服务等工作。

尹晓毅一行先后深入到富宁县气象局、砚山县气象局、丘北县气象局考察,并在文山州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尹晓毅对文山州气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规划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既要与上级和地方的规划紧密相衔接,确保符合国家发展和投资方向,又要符合自身实际,通过规划的实施,切实达到解决自身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目的;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党建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促进业务服务工作提升;三是要切实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考察期间,尹晓毅一行还分别与文山州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县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图/文 陆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