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尹晓毅一行到红河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河州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8日-30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深入红河州局,弥勒、开远、建水等县(市)局进行调研,对昆明准静止锋科学试验基地(弥勒)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尹晓毅实地查看了弥勒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展和观测业务开展情况,并召开“昆明准静止锋科学试验基地(弥勒)及红河气象事业发展”研讨会议。会上,红河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中和汇报了红河气象事业发展情况,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艳介绍了昆明准静止锋研究计划,会议围绕如何建设昆明准静止锋科学试验基地(弥勒)、如何开展昆明准静止观测试验研究以及如何用好研究成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尹晓毅在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红河气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昆明准静止锋科学试验基地(弥勒)建设对推进云南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红河州气象部门要切实担当,主动作为,按照“边建设、边试验、边研究、边出成果”的方针努力推进基地建设,带动全州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建立人才激励机制,提高科研能力,促进研究型业务发展。三是把握机遇,以昆明准静止锋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弥勒)为抓手,提高预报准确率,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四是抓住红河区位优势,紧扣地方服务需求,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尹晓毅同时要求红河州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推进红河州-县两级“十四五”期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开远、建水县局调研时,尹晓毅对两局台站建设予以肯定,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两局苦练内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推动县市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预报处副处长李华宏(主持工作)、省气候中心主任黄玮、省大探中心副主任张涛、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正研高工陶云等参加调研。

(图/文 李毅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