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云南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18—2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福、成员刘晓莲一行2人到云南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10月18日,中国气象局指导组列席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听取省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提出要求。10月19日,参加云南省气象局“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主题建言献策座谈会并提出要求,听取了云南省气候中心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情况介绍。

 10月20—21日,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陪同下,中国局指导组一行赴大理,听取了大理州局、大理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周福组长指出,云南省气象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做到思路清晰、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取得了很好效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二是学深悟透,分4个专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深入、体会深刻、学以致用,省局党组成员带头作主题发言、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先进集体和个人作经验交流。三是上下联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选派共产党员支援德宏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了云南特点,促进了云南气象事业发展。四是聚焦主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措施具体、扎实推进。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强调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