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召开推进全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科技与预报处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2日,云南省气象局召开推进全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问题和短板,坚持对标对表,研究部署云南全面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会上,省局现代办汇报了2020年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整体水平和16个州(市)气象现代化建设评估报告主要内容及组织开展我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示范申报、方案编制及评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普洱、红河、怒江、迪庆、文山5个州(市)局和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3个直属单位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成效和经验、存在问题和不足、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从五个方面对推进全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精心谋划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抓实抓细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坚持试点示范引领,切实组织做好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示范工作;五是加强组织管理,努力营造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龙主持会议,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省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局现代办成员、相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王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