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启动2021年第三轮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15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2021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晓毅委托,省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刚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劲松主持会议。省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罗刚要求,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职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作用;二要通过巡察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和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保障“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促进领导班子转变作风,促进云南气象事业健康发展;四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担负起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立足基层气象部门特点和实际,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胡劲松宣读了省局党组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两个巡察组分别对红河州气象局党组、文山州气象局党组开展巡察,同时对两个州气象局所属县(市)气象局开展提级巡察,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进人工作专项检查。胡劲松强调,目前云南边境疫情防控面临严峻的挑战,巡察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地方政府的各项要求,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做到工防结合,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组长和成员,进行了巡前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