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云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7日,云南省气象局与云南大学在昆明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云南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方精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龙,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明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气象局横断山区(低纬高原)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建设,在气象人才培养、灾害性天气发生机理及气候演变规律研究、服务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愿景等重点领域深化交流、开展合作。



 尹晓毅表示,此次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通过与云南大学建立局校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教学、科研领域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云南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贡献。

方精云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并表示云南大学作为西南唯一具有本-硕-博一体化大气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双一流高校,与云南气象事业血脉相连,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与联系。衷心期待通过新一轮框架协议,打开局校双方科研攻关、人才培养、资源成果共享的战略合作新格局,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中国气象局横断山区(低纬高原)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将在云南大学同时挂牌。(朱颖、王茜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