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16日,云南省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以《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写好新时代云南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发展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尹晓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汲取党的百年奋斗智慧力量,全面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思路举措谋划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开启新时代气象强国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的文章、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王宁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省局办公室、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计财处作了交流发言。在昆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处级领导干部共52人参加宣讲学习会。(省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