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尹晓毅到玉溪市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7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到玉溪市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和玉溪市副市长张光彦就共同推进玉溪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光彦感谢云南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玉溪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气象部门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张光彦表示,玉溪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烤烟人工防雹、提高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等工作,加强省市战略合作,推动玉溪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尹晓毅充分肯定了玉溪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玉溪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做好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积极争取地方防灾减灾投入,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水平;二要加大推动“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工作力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监测预警体系,不断提升气象业务水平;三要结合地方政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抓好“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气象基础支撑四要结合地方发展需求,抓好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推动红塔区洛河X波段天气雷达等项目落实落地,为玉溪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五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以2—3个县(市、区)为试点,扎实开展烤烟人工防雹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六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注重人才培养,用好人才优势,进一步强化气象科研,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高质量科研带动气象现代化发展。

省局办公室主任成刚、政策法规处处长朱天禄陪同调研。(玉溪市局 周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