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5日,云南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审议省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事项,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尹晓毅委托,省局副局长、安委会副主任胡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入到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省局前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部署安排,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下半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部门和谐稳定的环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形成抓好安全生产的有效合力;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四是要聚焦主责和重点领域,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考核检查;六是要抓细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会。(李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