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多部门联合会商寒潮雨雪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云南省气象局组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就如何做好3月31日-4月2日寒潮雨雪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联合会商。

会上,省气象局重点针对此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的起止时间、范围、强度进行精细、定量分析。各部门综合研判此次过程对农业生产、交通、旅游、电力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就相关应对工作和防范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会商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此次寒潮雨雪天气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责任到人、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危害;保障交通、电力等安全畅通,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检查,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民航、铁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要完善细化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加强部门沟通合作,完善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完善应急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业务系统运行稳定安全,防灾减灾工作有序到位。(李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