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签署2022年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省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7日,云南省气象局与中国电建旗下老挝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签署2022年气象服务合作协议。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会红、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云南省气象局将为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2022年的生产调度提供气象服务产品,为科学管理水库群,做好流域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胡劲松指出,云南省气象部门十分重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落实,将全力做好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的保障服务。从用户需求出发,提高服务针对性,解决好南欧江流域精细化、智能化预报问题,相关业务服务科研工作要突出决策支撑属性,为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做好伴随式气象服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把南欧江水电气象服务做成服务境外水电企业的标准模式和范例。

    宋会红对云南气象部门开展的南欧江电气象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双方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继续加强紧密合作,积极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建立更加通畅的会商机制,充分利用数据共享提高预测能力,共同推进中国水电和云南气象在老挝国家的影响力。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就2021年老挝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水电服务情况和2022年服务安排作了总结。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彭启洋、副主任郑春怡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座谈。(田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