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杨明到普洱市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普洱市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18-19日,云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一行到普洱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杨明一行到普洱市气象局,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大探普洱分中心等业务单位,并深入思茅区、墨江县气象局,通过听取单位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及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普洱市气象部门汛前气象服务准备、综合气象业务、应急处置、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杨明对普洱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普洱气象部门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业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成绩优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凝心聚力,主动而为,压实防汛气象服务责任,切实为普洱经济社会做好气象服务。二是通过需求牵引加强装备设备技术手段。要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突出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三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加强对关键性天气的监测,及时提供预报服务,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四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制氢涉氢安全、气象原始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观测铁塔安全等。五是积极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见效。充分利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加强对地方党委政府的气象服务,深化与部门间防灾减灾联动联防工作。六是加大气象灾害防范科普宣传工作力度。七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八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云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副处长谢、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高锡帅,普洱市气象局局长马学文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杨冬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