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尹晓毅深入三地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7日-10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深入德宏、保山、怒江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汛前气象服务准备、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进行了全面调研检查指导。

尹晓毅德宏州气象干部职工座谈

尹晓毅对德宏、保山、怒江气象部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支撑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找准工作切合点,抓住“十四五”关键时期,扎实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主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三是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认真对照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部门实际,深刻剖析、明责尽责、严排细查、及时完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是大力提升专业气象服务能力。面向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强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以科技创收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气象业务服务稳定运行严格履行好气象安全监管职责,确保管控治理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守组织纪律、行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抓好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尹晓毅检查保山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调研期间,组织当地气象部门学习了“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要求根据中央、地方和部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及时开展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全面摸排和整改。

尹晓毅检查指导泸水市气象局业务用房项目建设

云南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林海、人事处处长张道雯参加检查指导。(李佳汇、杨丽霞、汤歆婷、杨靖苏德丽李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