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再部署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5日上午,云南省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再部署专题会,贯彻落实近期中国气象局关于防汛救灾气象服务的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省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会上,预报处通报了“云南省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平台”的使用情况,同时就加快业务平台应用和规范发布预警信号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上,云南省气象局副局长罗庆仙分析了我省气象预报预警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对标先进省份,我省在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方面的差距,并从建立完善业务及流程、加强平台应用、规范气象预警、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强化开展递进式预报预警工作的要求。

罗庆仙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国气象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我省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一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二要强化部门应急联动,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三要紧盯秋粮生产,全力组织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五要加强媒体沟通服务,全方位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预报处、减灾处相关负责人与会。各州(市)、县(区、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会。(科技预报处 王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