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调研指导云南气象工作 强调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4-2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一行到云南省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云南省气象台、省信息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监测预报预警业务、气象服务、台站建设等工作,了解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在听取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关于全省气象工作汇报后,毕宝贵充分肯定云南省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最近几年云南业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通过省部合作带动,从硬件、软件到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毕宝贵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各项目标任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出台,要抓好项目落实和州、市、县配套,推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通过业务技术体制、科技体制、服务体制、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现代化转型、促进科研业务深度融合;要强化科技创新,提高工作能效,充分发挥业务直属单位的创新优势,提高全省专业气象服务水平;要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建设,优化激励机制,鼓励年轻干部发挥作用;继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继续抓好气象系统“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学习实践活动。(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