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调研组一行赴云南省气象部门指导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应急与减灾处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2-6日,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研组一行到云南省气象部门调研指导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云南省气象局、普洱市气象局、普洱市思茅区气象局、普洱市宁洱县气象局、西双版纳州气象局、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气象局开展实地调研。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勐混镇地质灾害易发区及勐养镇基诺乡防雷示范工程等普查成果应用服务及汛期气象服务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云南省各级气象部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紧紧围绕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方面,对省、市、县三级从机制建立、分工配合、技术支撑、经费争取、成果应用、人才队伍、汛期服务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副组长、国家气候中心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室主任王国复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第一次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把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中国局普查办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始终坚持边普查、边应用原则,普查成果要第一时间应用到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中。要求一是严格按进度要求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总体进度。二是认真按上级要求及时上报资料,确保成果质量。三是根据工作进度全力争取经费,确保资金保障。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成果应用,确保能力提升。

云南省气象局副局长罗庆仙、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学锋、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江初陪同调研。(江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