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德宏州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德宏州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4日,云南省气象局与德宏州人民政府在芒市签订“三个示范区”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就强化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助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出席签约仪式。



姜山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德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关心与帮助下,德宏州气象防灾减灾建设能力不断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加快“三个示范区”建设,离不开气象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德宏州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德宏“三个示范区”建设的服务保障能力。

尹晓毅感谢德宏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最大限度地聚集云南气象部门和德宏州的资源和力量,提高德宏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德宏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助推德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副局长胡劲松与德宏州政府副州长董其然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合作新思路与新举措,在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增强公共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风险防控能力,提高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等方面深入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省气象局副局长罗庆仙,省气象局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德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洪云,州政府副秘书长孟宏山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