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尹晓毅深入基层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期,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先后赴丽江、大理、曲靖、德宏、保山等地基层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地方党政领导就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谈。

  每到一地,尹晓毅对各地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台站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尹晓毅强调,各地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晰发展定位,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绘制好发展蓝图,推进基层气象事业良性发展;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与《纲要》《实施意见》的衔接和落实工作,推动局市合作,着力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尹晓毅要求,一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运用云南省智能网格预报平台做好“1262”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加强基层台站建设,积极组织申报实施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尽早建成投入运行发挥效益。三要加大科研项目申报力度,推进基层台站气象科技创新与能力提升。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五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鑫、杨银、王永明、杨丽霞、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