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并作主题发言。

尹晓毅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

尹晓毅要求,一是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纳入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作为各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会一课”最重要的内容,组织学习传达,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三是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和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紧密结合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本单位实际,注重学习、宣传和贯彻的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罗刚、胡劲松、罗庆仙、黄玮分别作主题发言,纪检组、法规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局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