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2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苗艳丽同志通过视频远程参加并作指导。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原文,传达学习了庄国泰同志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上的讲话并作主题发言。

尹晓毅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标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更为深刻的发展内涵,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尹晓毅指出,庄国泰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对我们气象干部职工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怎样才能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做到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等问题给出了答案,大家要认真领会,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尹晓毅要求,一是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主动融入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二是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工作部署,在创新驱动,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安全保障上下功夫;三是全省气象青年是我们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青年工作,真抓实干培养青年,用心用情关爱青年,严格教育管理青年。青年同志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云南气象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近期要做好年度总结、冬季气象服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苗艳丽同志认为,会议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特别是各位发言同志谈体会谈思路既立足当下又具有前瞻性,找贯彻落实发力点既求真务实又体现了较强的开拓意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丁晓红、罗庆仙、黄玮分别作重点发言,科技预报处、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两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局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机关党办 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