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毕宝贵视频慰问云南基层台站干部职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率办公室、预报司、计财司等职能司领导,通过视频方式,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慰问云南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并与彝良、祥云、勐腊、香格里拉等县局连线,向基层台站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

  毕宝贵与云南省局和4个县局进行沟通交流后表示,过去一年,云南气象工作各项任务推进有力,进展喜人。在急难险重面前,云南省气象局主动担当、砥砺前行,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助推地方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值得肯定。

    毕宝贵指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气象事业发展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专题会议上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指示要求,省级地方重点项目投入实现5年连续增长。云南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并在抗旱增雨、两江流域能源保供、全省防雹减灾、省民运会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中取得显著成效,多次获得中国气象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尤其是强降水监测预报预警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有效避免了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点赞。

   毕宝贵要求,云南省气象局要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纲要(2022--2035年)》落实,服务好党委政府各项需求,不断提高监测精密度、预报准确率、服务精细化,以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推动云南气象事业再上台阶、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