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纳云德副省长调研指导云南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1月31日下午,副省长纳云德率队到省气象局调研指导,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要求云南气象继续做好服务,打造亮点,再创佳绩。

纳云德同志先后调研了省气象服务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大数据中心、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和省气象台,详细了解气象业务运行和服务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尹晓毅局长代表局党组班子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纳云德同志指出,气象工作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防灾减灾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全省气象系统在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基础业务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气象服务工作在全国亮点突出,“1262”防汛预警响应联动机制成效明显,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纳云德同志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三要坚持把保稳定、保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夯实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基础,定期排查风险,及时化解隐患。四要巩固成效,再创佳绩。围绕防汛抗旱工作做好气象预报,完善落实“1262”防汛预警响应联动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出效果,并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拓展面向南亚东南亚气象辐射服务,同时,践行典型引路法,总结好宣传好全省气象工作中好的典型、好的经验,打造工作亮点。五要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向明,省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李国材及省防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存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