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曲靖市政府在全省首家划定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
来源:云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7日,曲靖市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曲靖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划定了全市9个地面气象观测站和1个天气雷达站的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并统一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李先祥提出此项工作符合国家“多规合一”的政策,避免了气象台站被建设行为影响导致的重复搬迁,维护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权威性。

曲靖市人民政府在全省首家完成划定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工作,对加强全省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开创性意义,能够保障气象探测的正常开展数据的较高质量确保自然资源部门在编制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时,划定对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地块,通过“多规合一”平台通知气象部门和建设单位,开展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审批,从源头避免气象探测环境被破坏。

(文/孟庆凯、章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