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气象要闻
< 气象要闻

气象要闻

云南省气象局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培训工作
来源:云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全面做好2024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云南省气象局特邀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和信息中心的2位专家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对全省800余名气象执法人员开展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策解读及实务讲解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操作及运用。

通过培训,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策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省级联席会议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好气象部门在防雷与升放气球领域的监管职责,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方法,实现监管“无事不扰”而又“无处不在”。

全省气象部门将于3月29日前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人员信息库和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信息库的建立工作,联合应急管理、文化和旅游等部门的执法检查工作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

(文/廷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