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第五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9-11日,由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五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落幕。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云南某部队、云南民航云南空管分局、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和云南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及16个州(市)气象局的26支代表队参赛。
   云南省总工会、省气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气象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全省性的气象行业预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全面形成全行业岗位大练兵的新局面,培养造就适应云南跨越式发展需要的知识型、创新型、专家型预报员队伍,为准确预报和超前预报能力提升提供人才队伍保障。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培养和选拔一批天气预报技术能手,既激励预报业务骨干的成长,也使一些年轻的预报业务尖子脱颖而出,激发广大预报业务人员学习新知识、训练新技能、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
   参赛选手们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完成了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预报分析与问答等四个科目的比拼。竞赛共产生个人单项奖43名、个人全能奖15名、团体奖7个和优秀组织奖3个。
  闭幕式上,组委会副主任、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龙、省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莫涵雅等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选手颁奖并祝贺。

顾万龙指出,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连续五届不断扩大参赛范围和影响力,体现了气象行业广泛的参与度,全面展示了全省气象行业预报员队伍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凸显了天气预报业务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通过此次竞赛,有利于提升气象行业综合预报业务能力,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福祉安康。

DSC_5798.JPG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预报分析比拼

DSC_5880.JPG

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发奖状

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五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拟表彰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