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云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安排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有关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仍然存在着安全意识特别是网络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有待加强、人影工作安全隐患点多面广、设备设施老旧等问题。

就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确保信息网络安全;三要精心组织做好后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四要坚决杜绝人影作业安全事故;五要强化气象公共安全监管,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和施放气球行业监管力度;六要强化涉氢安全管理;七要加强内部安全管控治理;八要保持部门和谐稳定;九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级气象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紧做好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时刻紧绷做好气象服务这根弦,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全力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中秋国庆将至,当前又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