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召开国庆假日天气预报服务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上午,云南省气象局联合省政府办公厅值班室、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公安交警总队、铁路、机场、电力等多部门开展2019年国庆假日天气预报服务会。
   与会人员收看收听了中国气象局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昆明市、昭通市、大理州气象局针对全省国庆节假日的天气预报、高影响天气、旅游、交通等关键行业、出返程等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分析。省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分别针对假日旅游形势预测和交通形势分析进行发言,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就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日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国庆假日气象服务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把气象保障服务全面融入到国庆庆典、假日旅游、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加强部门合作,重点做好面向假期游客等重点人群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针对水运、航运、陆运的交通干道、重点旅游景点等地区和游客,针对庆典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工地、易燃易爆类重点单位,做好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公众出行和旅游安全、气象灾害防御的重点单位生产安全做好预警服务。三是提高公众气象服务覆盖面。要创新气象信息发布方式,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服务提示,提醒公众注意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和存在的风险。

记者从会商会上获悉,预计国庆假日期间,滇东、滇南雨日较多,3-5日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滇南、滇东早晨易出现雾,特别是高海拔山区易出现浓雾,滇东北、滇西北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各地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暴、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