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获得第一届全国智能预报技术方法交流大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近日,云南省气象局研发团队参加了中国气象局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智能预报技术方法交流大赛,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智能预报技术方法交流大赛是中国气象局为了适应气象预报业务智能精准、客观定量的发展要求,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激励广大预报员和研发人员积极开展预报技术方法研发和业务应用,促进预报关键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提升预报技术的先进性和智能化水平,提高预报准确率,实现创新驱动气象预报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赛事。大赛主要从预报技术方法的预报准确率、技术方法的创新性、先进性和运行稳定性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据悉,针对此次大赛云南省气象局精心组织,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预报处、省气象台、科研所和信息中心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第一届全国智能预报技术方法交流大赛领导小组。依托近年来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建设成果,围绕预报技术方法、数据环境和信息网络保障等三个方面,组织省气象台、科研所和信息中心的业务和科研骨干成立研发团队。针对云南复杂地形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的特点研发了基于频率匹配法的多模式动态权重集成降水预报,参赛预报产品6月1日至9月30日每日按时输出和上传国家信息中心,获得大赛组织委员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