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2019年建设工程防雷管理协调会在省气象局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6〕104号)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切实保障建设工程防雷安全,12月13日,云南省2019年建设工程防雷管理协调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气象局和省住建厅联合组织。省委编办、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通信管理局、能源局、地方民航发展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协调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介绍了2019年气象部门开展防雷行政许可纳入云南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防雷安全检查重点单位“全覆盖”等工作情况和做法;省住建厅介绍了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工程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相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本部门2019年在建设工程防雷管理中的工作及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优化防雷许可,强化防雷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面对日益严峻的防雷安全监管形势,各部门务必要各负其责,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要求。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的原则,完善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将“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的中介服务纳入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机制,切实履行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监管职责,督促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和业主单位落实防雷安全责任,特别是要做好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防雷安全的监管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雷电灾害事故发生。